第30期

冷却时间的减免与计算深入篇

小熊

有些道具之所以强大便在于它们可以挣脱原有的规则。

后续

异界装备与CD药水是地下城勇士中常用的减少技能冷却时间的道具,而这两种道具冷却时间计算的原则始终不能脱离先算减法后算乘法的原则。但是这个原则并不是适用于所有的道具。

比较特殊的道具之一便是今年的劳动节礼包中所赠送的称号,明日之洗礼—春华。使用多段攻击触发称号特效之后会在道具栏快捷键上方出现一个Buff的图标提示冷却时间减少30%。

如果先使用精神刺激灵药也是这样的一个效果。但是当我们在这个基础上触发明日之洗礼春华之后就会发现Buff提示由冷却时间减少30%变为惊人的60%,一个非常可怕的效果,我们暂且把这一类的效果归类于冷却时间叠加类Buff。

冷却时间叠加类Buff有一个共同特点便是,会在Buff栏清楚的标明技能冷却减少的效果,如果没有标明则遵守上一期总结出的先算减法后算乘法的规则。65史诗重甲护肩时间支配者斗篷与夏日首饰疯狂之涌便是如此。

多件异界装备同时对某一技能固定减少技能冷却时间的时候,我们只用连续的减去固定时间即可以得出装备后的技能冷却效果。

而当不能叠加类的技能冷却减少效果遇上可叠加类技能冷却减少效果时,我们可以把这类装备的效果叠加之后只算作一种效果,而总的技能冷却时间计算原则依旧遵守先算减法后算乘法的原则。

下期预告

  • 减防特效的研究与计算 在很多视频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大神们先使用志愿兵剑魂的幻影剑舞后释放爆发性技能以达到秒杀的效果,支援兵其实并没有带来多大的伤害,而隐藏在背后的斩铁式带来的减防效果将大大增加角色输出的效果。那么极限减防到底如何强大?下一期科研室为你带来减防特效的研究与计算。

你觉得本期科研室质量如何?

123456 很好看
123456 还不错
123456 不好看

往期回顾

  • DNF科研室第53…
< >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