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页

>

游戏八爪

>

电竞催生天价主播:小智年入1.3亿超过范冰冰

电竞催生天价主播:小智年入1.3亿超过范冰冰

2016-02-04作者:匿名来源:手机订阅
评论 0

随着以《英雄联盟》为代表的游戏持续火热,游戏直播平台上的主播通过直播打游戏,动辄年入百万甚至千万元。主播背后亦形成了从直播平台+淘宝店+商业活动的经济链条,创造的经济价值丝毫不逊色于新浪微博的网红。主播品牌更像是网红品牌的子品牌,但作为最新的网红类别,其发展势头大有赶超传统网红之势。

电竞火爆催生主播网红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互联网年度热点洞察报告》,2015年电竞市场规模达320亿元,粉丝经济规模达500亿元以上,视频直播平台潜力逐渐爆发。一方面大量资本介入,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以来腾讯、红杉、软银、浙江传媒体集团、欢聚时代等资本大佬纷纷布局游戏直播平台市场,让国内迅速涌现出LOL电视台、虎牙直播、斗鱼TV、战旗TV、龙珠TV等多个游戏直播平台,吸引的资金量超1亿美元。就连国民老公也于2015年下半年建立熊猫TV进入直播平台市场,想要分一块蛋糕。另一方面,直播平台用户数的增长呈现井喷之势,艾瑞咨询预计未来两年游戏直播用户数的增幅将超过70%,到2018年用户规模将达1.9亿。

在此背景下,视频主播成为各大直播平台吸引人气的资源,而其中的人气主播就像名牌一样受到平台用户的追捧,近年来身价突飞猛进。凭借与直播平台的签约金、直播获得粉丝礼物变现、流量广告和淘宝店收入四大板块的收入,人气主播年入千万,身价堪比一线明星。

粉丝“打赏”随时在线赚钱

以占据70%以上市场份额的视频直播平台斗鱼TV为例,斗鱼TV分游戏、手机游戏、鱼乐星天地、鱼玩科技、大杂烩、体育频道、鱼秀7个栏目,据北京商报记者粗略统计仅游戏栏目下就有近2000位主播进行直播。

以2016年2月1日晚上6点的实时数据显示,知名主播55开位列直播榜首位,在线观众数达268万人,包括55开在内的前60位主播实时观众数均超过1万人。由于6点尚处于下班晚高峰,一般在线观众数会继续增长,在晚上八九点迎来最高值。

由于直播平台大多为实时直播,具有极强的实时性和互动性,因而吸引了大量观众。

据统计,游戏直播平台的受众群体主要为18-30岁的用户,男性居多,多数为游戏玩家。主播在直播时可以与观众实时互动,粉丝可以边发送弹幕边向自己喜欢的主播打赏礼物。礼物以一种虚拟币鱼丸和鱼翅为单位,100kg鱼丸相当于100元人民币,1个鱼翅则为1元。斗鱼礼物分为6种,分别是春雷礼炮(500鱼翅)、对联送春(100鱼翅)、贴福字(6鱼翅)、新春爆竹(0.1鱼翅)、斗鱼福袋(520鱼丸)、新年硬币(100鱼丸)。以55开为例,其实时收到的鱼丸共计411.78t,即相当于40余万元。

根据《斗鱼2015主播鱼丸结算规章公告》,所有主播需先按照要求签署斗鱼TV指定《平台独家直播协议》后获得鱼丸兑换基本资格,2015年鱼丸按照两月一次的标准结算,在兑换期内,主播体重需达到500kg才有兑换资格,该体重标准每期兑换数量不累积,即每个结算周期内体重达到500kg才算合格标准。其他平台的机制与斗鱼TV类似。

淘宝开店外设男装零食销售千万

对于55开之类的人气主播,是各个平台争抢的优质资源,其身价在过去两年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基于直播平台,这些主播大多还开设了自己的淘宝店铺,销售产品多是与游戏相关的外设产品以及鞋服、零食。据统计,熊猫TV人气主播若风开设的外设店、男装店、零食店、男鞋店4个淘宝店铺年营收超过1000万元。

除了直播和淘宝店,依靠在电竞圈的巨大影响力,人气主播还可以接到一些圈内的商业合作,拓展收入来源的同时扩大影响力。

而另一草根人气主播小智曾在斗鱼TV直播时自曝2014年收入高达1.3亿元,其晒出的存款显示在2015年3个月就赚了940万元。如果属实,小智的收入已超过了2015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首位范冰冰的1.28亿元。

艾瑞咨询表示,目前中国游戏直播行业仍处于探索阶段,预计在2016年以后将随着手游规模的壮大迎来爆发期,人气主播的这个网红品牌也将进一步发展。业内人士指出,尽管人气主播创造出惊人的价值,但目前真正具备巨大号召力的主播其实很少,大部分主播的收入偏低,主播行业的发展仍存在着诸多的不确定性。

     1.若风(禹景曦)
  ■微博粉丝:282.4万
  ■直播观众:200万人左右
  ■单品销量:2999件
  ■身价:2000万元人民币
  ■综合影响力:★★★★★
  ■相似收入明星:李宇春
  ■年收入:不详

《英雄联盟》职业选手,为中国夺得首个LOL世界冠军——IPL5冠军,2013年底转型视频直播游戏解说。结识林更新、王思聪等明星,作为嘉宾参加了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婚礼,参与小成本电影演出。


  2.小智(杨丰智)
  ■微博粉丝:234.6万
  ■直播观众:250万人左右
  ■单品销量:6687件
  ■身价:1700万元人民币
  ■综合影响力:★★★★★
  ■相似收入明星:范冰冰
  ■年收入:1.3亿元
  

最早一批的草根LOL解说,直播未流行时就制作了大量游戏教学视频,在各视频平台的播放总量超10亿次,后加入斗鱼TV。有外设店、零食店、男装店、男鞋店4个淘宝店铺。2015年年入1.3亿元,超过范冰冰的1.28亿元。


  3.Miss(韩懿莹)
  ■微博粉丝:319.6万
  ■直播观众:100万人左右
  ■单品销量:18999件
  ■身价:1650万元人民币
  ■综合影响力:★★★★★
  ■相似收入明星:郑恺
  ■年收入:1700万元
  

前魔兽争霸3职业女选手、星际争霸2职业女选手,现任游戏风云游戏竞技频道主持人。单个视频在爱奇艺播放量达50万次左右。以2000万元身价签约龙珠TV,有外设店、零食店、男装店、男鞋店4个淘宝店铺。


  4.white(卢本伟)
  ■微博粉丝:122.6万
  ■直播观众:257万人左右
  ■单品销量:653件
  ■身价:1500万元人民币
  ■综合影响力:★★★★
  ■相似收入明星:彭于晏
  ■年收入:1500万元

前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LOL分部“中单”,获LOL S3全球决赛亚军后退役。如今在TGA和七煌担任英雄联盟赛事解说,也是斗鱼TV排名前三的主播。年收入达1500万元以上,与“教主”黄晓明的电影片酬相当。


  5.董小飒(董伟)
  ■微博粉丝:24.8万
  ■直播观众:214万人左右
  ■单品销量:38403件
  ■身价:1500万元人民币
  ■综合影响力:★★★★
  ■相似收入明星:郭敬明
  ■年收入:1500万元


  大学期间开始在YY上直播LOL,幽默诙谐的风格吸引大量观众,直播订阅量超百万。率先开设淘宝零食店,2014年营收达百万。还带红了几个解说的朋友,形成团队。年收入达1500万元以上,超过TFBOYS组合的1350万元。
  (注:明星收入数据来自2015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酱酱私房话 果冻与狗 一周八卦诉 果冻与狗

搬砖锅变身网红欧巴

德云色的那些事

SKT三连冠LPL大变化

EDG这是要出线的呀!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崔佛本尊出演****

告诉你关于欧派的一切

妹子都对胸做了什么

各国妹子炕上的表现
   

看精彩八爪**,领每日丰富礼品!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妖气酱,每日电竞八卦看不够,并有现金红包、Q币、限量激活码等超多福利,官方QQ群397058803欢迎加入

关于电竞,主播,小智,收入的新闻

一周游戏视频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