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页

>

游戏八爪

>

天分与努力 Mata谈过去在中国的一年

天分与努力 Mata谈过去在中国的一年

2016-02-09作者:匿名来源:手机订阅
评论 0

    为什么他会在中韩之间选择了中国

  “我在和原队伍的合约结束后一直在寻找其他的队伍。如果可以的话,我其实是想找国内的队伍,但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没有办法再和我原本的队友一起组队了。事实上,即使我没有办法再和他们一起战斗,我觉得分开也是一件不算太坏的事情。”

  Mata谈到他离开三星的最主要原因是他们五个人不一定能在一起比赛了。除了他已经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以外,他对于由于2015年取消姐妹战队的改动而导致有些成员无论如何都要离队的事实感到不爽。

  在中国的第一个触目惊心的赛季

  “其实一开始我是没有打算要和任何一个队友去同一个战队的。能上场的只有两个韩援,而且感觉上我们每个人是要分道扬镳的。然后DanDY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于是我就陪他去了。”

  Mata和DanDy,教练Homme一起加入了VG战队。第一个赛季过去,他形容这种经历可以算是“触目惊心的”。

  “中国有很多很优秀的选手,但他们中只有极少的一部分是顶尖的。然后我发现我正处于这种情况之中(指不顶尖),我会牺牲我的睡眠然后花很多时间去练习,以让我成为一个顶尖的选手。但令我很震惊的是中国选手似乎并不会这么做。我总是想问:‘为什么?’。打的不好并不是问题,令人失望的是他们不去努力。”

  Mata对中国赛事的评价是选手在意识上(和韩国选手)的不同,而不是技巧。Mata特别提到他在清晨的时候是注意力最集中的时候,但许多中国选手在这种时候并不会进行练习。

  如果说韩国提供了让他打出好成绩的“动力”,那么中国就是给了他不得不表现出色的“压力”。

  一个如同灾难般的2015,不信任与流言蜚语

  不看中国LPL的粉丝是这样描述Mata的:“惨遭淘汰”。Mata在2015LPL春季常规赛中排在第四,而且离冠军越来越远。他在夏季赛得到了另一个令人失望的成绩并无缘世界总决赛。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Mata受到辅助位置的限制,无法打出自己的成绩。还有一个原因是比起充满世界级选手的LPL,他的队友在韩服的排名都低的可怜。

  “我知道他们在韩服差不多就是钻二钻三的水准。即便如此,作为一个职业选手,我不能指责我的队友,即使他们真的排位很低(笑)。在比赛中,我很多次都会因为一些从未经历过的事件而震惊,但我从来都不生气。在一天结束时,我的职责就是去鼓励他们,说我们还是会赢的。”

  Mata在批评中国队友的表现之前就已经是流言蜚语的主要攻击目标。在德玛西亚杯对阵IG的比赛中,他就因消极比赛而被罚款。原因是他用单手玩杰斯辅助。

  “没有控制好情绪是我的错。我想我当时失去了控制,我无法控制我的情绪而且我真的不想比赛了。无论如何,这都是我的错。我交了罚款,而且没有任何借口可以找。我能说的只有我非常对不起来看比赛并看好我的粉丝。”

  在他还没有取得任何显著成绩的时候LPL2016赛季的转会期就开始了。和VG有三年合约的Mata转会去了RNG,这时他不得不面对人们对他和教练Homme关系的质疑。

  “如果以他的职业生涯来计算的话,我和Homme相处了3年。在我看来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矛盾。Homme作为教练和我讲过很多东西,而我在比赛时的反馈上则在很多方面有一个在意见上的不统一。不过我们之间并没有矛盾冲突,也没有互相讨厌。”

  回到韩国后的谣言

  Mata在被问到回韩时露出了尴尬的笑容。即使他的队伍默默无名,他仍有回到韩国比赛的可能性,而Mata谈到了他对韩国LCK的希望。

  “适应中国的生活对我来说并不难,因为毕竟我不太喜欢出去玩。不过在韩国很多方面都会舒服很多:饮食,睡眠还有练习环境。我确实有和韩国的队伍进行商量,不过在签合约之前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实际情况究竟如何。”

  “如果不考虑钱,而且可以在韩国打的话,我想加入SKT。他们是最强的队伍,而且是最知名的队伍。当然,他们现在已经有Wolf了,所以我也没办法加入他们。”

  “对于我而言,人们评价电竞选手的时候,主要还是看工资,还有退役后的职业。个人方面的话我比较贪,希望兼顾职业与收入,但是我在来到中国之前已经有了赢得联赛的经历。作为一个职业生涯短暂的电竞选手,要放弃金钱还是很难的。”

  回顾过去的一年,与分析LCK为什么最强

  Mata想要加入SKT的原因不止一个。他说他想要体验一下他们是如何练习的,并找出他们成为最强的原因。

  “韩国成为电竞强国是有原因的。和中国比起来,韩国的训练环境要好很多。我不太清楚经济赞助这方面,但是很多国家需要学习如何建立一个电竞选手需要的教练与练习体系。韩国队伍的教练会让选手在有正当理由的时候进行休息,并且能得到选手的理解。很显然在队伍环境这方面上,LCK的水准是最高的。其他中国队伍不够团结的原因是由于韩援加入而导致的语种不统一。在只能提到关键词与比赛延迟限制的情况下,只能进行简单的交流。只说韩语是一种LCK独有的优势。”

  作为最好的辅助之一,永远被质疑

  在韩国国内,还没有什么人能像Mata一样被那么多次的进行比较。人们对2013年的SKT与2014年的三星白多有争论,或者是常常将Mata和MadLife和PoohManDu进行比较。

  “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有压力的,但是这种比较算是私下里粉丝之间的想法交流的成分。不管我本人感受如何,我得无条件的尊重他们。”

  “不过我个人最真实的看法,不算确切答案,就是2014年的三星白比2013年的SKT K要强,而2015年的SKT比三星白要强。随着时间流逝,LOL的队伍也变得越来越强,这是因为现在的队伍在通过对过去(错误)的纠正而变得越来越完美。如果ROX以这种速度继续进步,那么2016年ROX就是最强的队伍。”

  “我从不觉得别人说我不如MadLife是一种侮辱。从根本上而言,在韩国时和PoohManDu相比我表现的要差一些,但我仍不觉得和其他任何辅助选手相比我不好。Faker在和dade或者PawN的比赛中输过很多次,但他永远都说他会赢,而且他认为自己是最强的。我也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自信。”

  两个天才,Faker和Mata

  许多韩国选手都提到了LOL中的两个天才:Mata和Faker。有一位选手是这么赞扬Mata的,“Mata不是擅长辅助,而是擅长英雄联盟这个游戏本身。”另外一位这么描述他们俩,“Faker和Mata就像英雄联盟比赛中的梅西和罗纳尔多。”

  “我很感激,不过从我的角度来看,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无论出现谁都不重要。现今交流比技术要重要得多。说实在的,每个人都有同样的控制能力与个人技术。就连交流也在五个成员打团时也在进行一定的进步。所有的区别在于,我所拥有的个人的强大现在所有人都有可能获得,但Faker仍旧是无人匹敌的。我没有能去成世界赛,但作为他的对手,我仍认为Faker非常棒。他一定是在体验着比任何人都多得多的压力,他不仅维持着过去的水准,而且还在显著地提升。他能被人们这样评价是理所应当的。”

  Mata心目中的最强五人

  “我认为对每个队伍而言,最重要的是有个‘哥’(指carry)。我认为MaRin,Bengi,Faker, PraY, 还有我可以组成最强的队伍。这样看的话,MaRin是最年长的大哥,而每个成员都非常擅长说出他们对于比赛与交流的看法。当然,PawN也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中单,但Faker和PawN的进步间存在差别。如果你假设他们都在进步,我认为Faker在进步时会稍微领先一些。”

  另一个世界大赛的挑战

  “对于没有参加上一届世界大赛这件事我一直非常失望,并且我因此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如果我和现在的队伍表现得更好,我就能重返世界赛场,但现在我在找寻现在由韩国队伍的联赛,我希望能从中获取一定的经验,比如说IEM。我想要赢,但我也要尽可能的去学习,因为输掉比赛并从中吸取教训也是无价的经验。”

  老三星的回归

  韩国的英雄联盟粉丝会将2014年的“老”三星与现在的“新”三星进行区别,这是因为整体人员的更换与那份与强大的SKT对阵后留下的统治性成绩成为记忆。

  “不需要再次成为三星或者MVP,如果我们五人能再次集合并面对挑战,我很确信我们能获得冠军。不幸的是很明显我们没有再一次成为一个队伍的机会(笑)。我们已经渐行渐远,到了太远的地步,以至于齐心协力变得非常难了。或许让我和三星蓝的选手配合还比较有可能性。”

  对梦想出国的年轻选手的建议

  “从现实来谈,我建议不要一开始就在外国比赛。这样很难获得好的训练经历,而且基本上没有人能在这种情况下发挥出色。如果你仅仅是因为想成为一个电竞选手而漂洋过海,那还算可以。但你会因此失去一些属于你的东西。如果你想成为最强,在韩国最好是学的越多越好。因为自己的实力出名后再出国吧。我想当你明白了为什么韩国联赛是最强的时候,这种理解能帮助你克服外国的例如语言或文化方面的差异。

  新一年的决心与问候

  “我希望在今年的世界大赛上留下好的成绩。我现在没法断言我能不能赢,但我想成为一个达成粉丝们期望的选手,而且我确信我能再次成为这样的选手。多亏了去年我感受到的来自中国的爱,我从来都不觉得孤单,但我也曾多次的想念韩国的粉丝。我很高兴能用这种方式进行问候。我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能够心想事成。”


酱酱私房话 果冻与狗 一周八卦诉 果冻与狗

搬砖锅变身网红欧巴

德云色的那些事

SKT三连冠LPL大变化

EDG这是要出线的呀!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崔佛本尊出演****

告诉你关于欧派的一切

妹子都对胸做了什么

各国妹子炕上的表现
   

看精彩八爪**,领每日丰富礼品!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妖气酱,每日电竞八卦看不够,并有现金红包、Q币、限量激活码等超多福利,官方QQ群397058803欢迎加入

关于Mata,努力,LOL,天分,韩援的新闻

一周游戏视频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