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页

>

游戏八爪

>

鬼蟹问答:机制复杂的英雄有存在价值

鬼蟹问答:机制复杂的英雄有存在价值

2017-02-14作者:匿名来源:手机订阅
评论 0

拳头官方的设计总监近日在自己的问答博客中回答了一部分问题,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问:我常常觉得锤石、盲僧这种英雄有太多太多的能力而且缺乏明显的缺点,但似乎拳头不但不愿意改动他们甚至还懒得提及,你们真的觉得这种有广泛适用性的技能组合是OK的吗?

  GhostCrawler:我们避免回答这种问题的原因,应该是我们觉得这个问题不够有趣。所以如果你拿着一把枪顶在我脑袋上的话(千万别)那么我的回答很可能也会抱怨他们拥有太多的功能性,而且缺少弱点。这是可观存在的问题,如果有一个“屎一样的破坏平衡的技能组合,必须要去调整”的列表的话,那么这两个英雄毫无疑问都在都在列表的最顶部。不过我们面对的另一个问题是,锤石与盲僧都很好玩,非常的有趣而且也需要一个玩家有足够的熟练度——更重要的是两者的胜率相对平衡,没有根本性的问题,所以我们没有真正去调整他们技能组合的理由。

  不瞒你说,在之前我们确实尝试过去调整盲僧的技能组合,拿掉他的一部分能力(包括摸眼),不过我们很快就得到了测试人员的反馈:我们去掉的机制太多了,盲僧变得很无聊。

  我们当然有能力去轻松的去掉这类英雄的能力,但这感觉是在强行让玩家适应残缺的技能组合——让游戏趋于平衡自然很重要,但是让游戏“有趣”也同样很重要。

  问:那么卡莉丝塔和阿兹尔呢?你不觉得这几个英雄很类似吗?

  GhostCrawler:在提及卡莉丝塔与阿兹尔的时候,我想我不会用相同的答案来回答。因为两者与锤石/盲僧的处境完全不同,我们必须要拿掉一点不影响他们核心体验的技能机制来确保他们处于平衡状态,不这样做的话我们甚至不知道要怎么去调整:(

  

  问:你觉得掘墓、大头这种英雄有可能成为比赛热门吗?为什么我总感觉你们在避免让他们过于强大。

  GhostCrawler:如果要说真话的话,我想直接说这些英雄不适合职业比赛。最大的原因在于影响这些英雄强大与否的一大原因在于其召唤物的AI是否优秀。举个例子,你是一个高分段玩家,那么你可以用亚索轻松遨游低分段,如果你使用的是大头,虽然你能保证一部分技能的命中率,但炮台固定的AI能力是你无法通过自身的操作去提升,而这种差距会在高端局中越拉越大。

  在这种情况下,那么我们的平衡工作有两种结果:其一,让他们的召唤物能在职业比赛中起到不错的效果,结果就是炮台摧毁了所有低分段的东西;其二我们可以让这些召唤物在普通对局中相对平衡,结果就是职业比赛中想要Counter他们变得很容易。很显然我们的选择是第二种。

  不过这不意味着一切不会改变,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一部分职业选手开始使用艾翁这个英雄,也许他的召唤物的表现就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我们会继续研究,看看我们能对这些东西作何改善。

看精彩八爪**,领每日丰富礼品!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妖气酱,每日电竞八卦看不够,并有现金红包、Q币、限量激活码等超多福利,官方QQ群397058803欢迎加入

关于LOL,英雄联盟的新闻

一周游戏视频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