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VR视频站

>

未来风格射击大作!《机械牛仔和外星人》!

未来风格射击大作!《机械牛仔和外星人》!

2016-09-30作者:ZAC来源:手机订阅
评论 0

之前,当我在Oculus Rift玩《Dead and Buried》时,我就预料到西部风射击游戏将会成为VR中最有趣也是最受欢迎的元素之一。在本月初的PAX大会上,我有幸又玩到了一款西部风射击游戏,这次是Wizard Games的《机械牛仔和外星人》,这家公司也开发过《Hoops VR》这款篮球游戏。虽然我玩的demo版游戏只为我展现了完整游戏的一小部分,但它凭借着优秀的游戏品质还是让我坚定了关于西部风射击游戏将大卖的观点。

在这款即将上市的多人VR射击游戏中,你可以扮演一个机械牛仔或是外星人,身处西部风的环境中,互相决斗,直到死亡。我玩的demo只包含了一个地图,两个角色,不过据开发商称,更多内容还在计划当中,预计马上就会发布了。

《机械牛仔和外星人》的游戏目标十分简单:射击并杀掉你的敌人。但是,这款游戏真正有趣的地方则在于你周遭的环境。在你身处的传统沙龙中,你能看到的所有物品基本上都可以进行交互。比如,通过接触并敲击桌子,我就可以建造一个简易的屏障,让我可以在射击的同时保护自己。我甚至可以捡起地上的玻璃、瓶子或椅子来扔我的敌人。   

在demo试玩中,我玩的是简单的1V1决斗标准模式,但与《Dead and Buried》不同的是,我们并没有被限制在预设的出生点里,与之相对的,一个典型的“点击“型传送机制可以帮助我们在地图中移动。在你传送过后,它将会有一定的冷却时间,以防你过度使用这个功能。此外,游戏支持的动作形式也非常独特,在游戏进程非常激烈时,我们甚至可以调到掩体背后或是猛冲出屋门。

在这样的一款游戏中,关卡设计和可交互物键的设计远比核心机制的设计重要得多。当然,拿起枪射击是很棒的,但是鉴于有太多游戏都是这种模式,所以机制本身的创造性大大降低了。   

在玩《机械牛仔和外星人》时,我最喜欢的时刻就是瞬间传送到掩体背后,之后在大杀四方,突然跳出对着敌人就是一通乱射,从背后偷袭的刺激感实在不要太赞。此外,我还可以把周边的小物件做成投掷物在我上子弹时顶一阵子,总之玩这个游戏让我不要太满足!   

在本作的Steam页面上,它还包含一个“多人游戏模式”,如“午时对决”、“酒吧乱斗”和“占据领地”等主题,看来在10月份正式发售时游戏还要加入许多新内容了。此外,你在对局之外还可以在社交大厅消磨时间——和《Rec Room》类似,你可以定制化你的虚拟角色。   

目前,《机械牛仔和外星人》预计于10月31日在Steam平台正式上市,适配HTC Vive头显。你可以访问游戏的Steam页或是关注Wizard Games的推特来了解关于本作的最新资讯。

海量Q币等你来投稿

海量Q币等你来投稿

关于机械牛仔和外星人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