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页

>

游戏八爪

>

专访Kpii:身兼Nb指挥 我喜欢劣势路的挑战

专访Kpii:身兼Nb指挥 我喜欢劣势路的挑战

2016-12-10作者:匿名来源:手机订阅
评论 0

在TI之后,Newbee战队看似组建了一支新老结合的战队,Kpii、卡卡、小明、uuu9、Sccc五个人的名字聚在了一起,新的Newbee满载希望发出。

  在波士顿特锦赛小组赛上,Newbee首轮击败了MVP,却不敌来势汹汹的VP战队,落入败者组的他们又一2比0击败了NP战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淘汰赛阶段。12月9日凌晨在淘汰赛中Newbee首轮便爆冷以1比2不敌来自希腊的Ad Finem战队。

  在淘汰赛开始之前,外媒采访到了正在训练的Kpii,在采访中Kpii谈到了东西方DOTA文化的差异,并且期待波士顿特锦赛之后到来的重大更新。

  Q:评价一下你们在小组赛的表现吧。

  A:很明显,我们在对阵VP的比赛中打得有点蠢。我们不该输的,这次失败是很好的一课,除了对VP,其他的都发挥不错。

  Q:小组第二出线还不错,你们觉得单败制怎么样?你们擅长这种一冲到底的赛制吗?

  A:我认为强队都不太擅长单败制的,有点运气成分在里面,所以强队应该会表现的不是太好。

  Q:你们有专门为这个赛制调整心态吗?

  A:没有特意去调整,我们想尽全力赢下比赛。

  Q:你不喜欢冒险对吗?

  A:对,我觉得职业战队都不喜欢冒险的打法,也许会有例外,但是大多数战队都是按套路出牌的。

  Q:在TI之后,Newbee重组了阵容,而现在的你已经是老队员了,你在战队里面的角色有什么变化吗?

  A:我想现在的我身兼了指挥的角色,我对指挥和应变能力更加自信。

  Q:你找到劣势路选手的价值了吗?

  A:是的,在劣势路让我成为更好的选手和指挥,我觉得劣势路选手特别需要在他自信的时候站出来带领团队。通常我会说:“我跳刀好了”、“我接控制”,这样比起辅助要我去做什么来的合适。

  Q:为什么你要打劣势路?是什么吸引你吗?

  A:最初是因为原来的战队缺劣势路的选手,所以我就开始打劣势路。后来我发现还是挺有趣的,我也不太懂,反正,我喜欢有挑战的分路。有时可以一V二、一V三,劣势路都是充满挑战的。

  Q:西方的DOTA粉很难能够接触到东西文化都沾染过的选手,所以当你在中国的职业圈训练时,你喜欢匹配到怎样的选手和不喜欢怎样的选手,你对待这些人的态度又是如何?

  A:我经常在匹配里面练习劣单,我喜欢匹配到一个顶尖的中单和一号位在我们这边,然后我会打得有安全感。我不想遇到另外一个劣单选手吧,这样我们会抢位置。

  对于别的选手,我也不知道,国服的匹配质量还是挺高的。因为高分的匹配局很少毒瘤型的选手,每个人都很积极交流。在美服的话,就很少人说话,有时会有一两个,所以我觉得国服的合作氛围更好一些,而欧、美服更偏向个人技术。

  Q:如果中国的玩家都有固定的黑店,会不会让职业战队更好的找到替补的选手呢?

  A:当然,我想中国的玩家群体都很团结,每个玩家都很了解对方的想法,因为他们经常用Mic交流,所以他们清楚大部分玩家的性格。

  Q:就没有老鼠屎吗?

  A:是的,没有太多的老鼠屎。

  Q:来谈谈优势吧,因为Newbee在小组赛上都是打夜魇方,但是强队都选择了天辉方。你觉得天辉有优势吗?

  A:我也很疑惑为什么都选了天辉,我不太确定为什么他们都选天辉。

  Q:听起来,你们还真是偏爱夜魇方。

  A:是啊,我们更偏爱夜魇。

  Q:为什么呢?

  A:有几个原因,首先:控盾的优势;其次作为劣势路的选手,在夜魇方我能更好的囤远古野。天辉的话就不能很好地拉远古,但是控盾才是最大的优势。

  Q:就因为你们喜欢夜魇所以这在比赛中给了你们一定的优势吗?

  A:我觉得这样两边都欢喜,我们觉得自己有优势,他们也拿到了自己想要的天辉方。

  Q:你们对特锦赛之后的新版本有什么期待吗?

  A:我觉得现在散失+分身的组合太强了,我觉得散失太强了应该改一下。寒铁钢爪也是。

  Q:听到你说劣势路选手很爱出寒铁钢爪,我有点惊讶。

  A:通常我打劣势路我都赖线,因为混劣势路比起钻野区更具挑战性。劣势路打法也因人而异吧,如果大家都钻野区,那就没啥不同的。还有黑鸟也很强,我很讨厌对阵黑鸟,但如果我们自己拿黑鸟,我觉得赢面会很大。

  Q:你觉得Newbee会适应新的版本吗?

  A:是的,我想我们会的,因为我们的英雄池也很深,我们有很多能拿出手的英雄。

  Q:打法策略上的改变呢?有没有让你觉得特别难Carry的打法?

  A:我不觉得改变策略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想所有队伍都会调整,如果你的打法不奏效,你或许要试试新的套路了。一般来说新版本发出之后,战队都会需要一些比赛练手,大概是一到两周的时间,最终完成战术的制定,所有战队都会学习和尝试的。

  Q:你觉得每个版本之间的间隔是不是应该长一点呢?

  A:我希望长一点,我知道大家都很怕新版本的到来,改变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件坏事。


看精彩八爪**,领每日丰富礼品!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妖气酱,每日电竞八卦看不够,并有现金红包、Q币、限量激活码等超多福利,官方QQ群397058803欢迎加入

关于专访,kpii的新闻

一周游戏视频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