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暗访 曝光东莞色情服务

东莞,一个以制造业崛起的新兴都市,也是一个充满暧昧色彩的娱乐天堂。"十万小姐赴岭南,百万嫖客下东莞",成为富裕的东莞在民间的另一形象。

2月9日,央视记者亲身暗访曝光了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的色情服务等违法行为,东莞市立即出动了6000警力扫黄,查封了十余家涉黄场所,抓捕数十人。此事一经报道随即引发了网友的疯狂讨论,在令人震惊的同时,更有网友调侃称东莞地下服务业为务工人员提供了心灵慰藉、东莞挺住等,令人啼笑皆非。

官方报道

  2月9日,被央视曝光酒店涉黄的广东东莞立刻出动6000多名警力,对该市桑拿、浴足、酒店及娱乐场所同时进行检查,对多出涉黄场所进行清查,查封了多处涉黄场所。一时间论坛、微博等网友聚集区域"东莞坚强,东莞挺住,东莞加油"之声瞬间爆发,不明所以之人还以为东莞发生大地震。
  在被称为中国性都的东莞上演的扫黄“地震”,震动的不仅是地下色情行业。其余波牵动了所有人的生活。网友不断调侃“东莞挺住”的声音,衍生而出的淘宝店广告“老公在东莞被抓去赎人不开店了”,以及漂亮妹子“我不去东莞工作了,你娶我吗?”。更有牛逼的网友计算这一举动的各种影响,也有商家打起了"东莞式服务"的招牌进行负面营销,甚至有"妈我在东莞被抓了,汇钱到XXX"的新型诈骗等等,各种或恶搞或真实的事件,让东莞扫黄这一事件深为传广。来看看央视记者如何暗访东莞,揭开中国性都的面纱吧。

衍生事件

  简直被玩坏!久等不到的快递,上网一下发现居然是因为“快递员在东莞被抓,无法派送”,电影《天注定》里东莞选妃的画面也一起躺枪?各种因为“东莞扫黄”的影响,可称之为:东莞大事件
  •    电影曝光东莞选妃片段
    电影《天注定》中描绘了一段在东莞娱乐场所选妃的片段,"嫔妃们"均穿着军装制服或京剧比基尼,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场,让在场的男士们眼光发亮。
  •   东莞扫黄淡水"得福"
    东莞扫黄之后街上一片冷清,而淡水却恰恰相反,街上亮起的一盏盏“桑拿”之灯,似乎“因祸得福”。
  •   东莞发布宣传片欲正名
    “世界工厂,中国性都”一直是赋予东莞的称号,然而这部宣传片却能让你另眼相看。
  •    东莞8小时迁徙图
    扫黄行动开展之后,通过百度地图可查看2月9日东莞8小时内迁徙情况,从12时至20时,8个小时内,从东莞迁出的城市中,香港居第一位。

相关新闻

  许多网友认为,色情服务业作为一个长时间活跃于地下的复杂产业链,确实有其独有的社会需求,也有其特有的社会危害,这和中国游戏业广泛存在低俗营销,色情内容的情况很相似。不过相比之下,网络游戏中存在的色情暴力,面向的更多是分辨是非能力较差的青少年,这使得游戏业分级比起东莞扫黄更急迫。   
   对于东莞而言,法治中国没有扫不了的黄流,而对于中国游戏业而言,色情、低俗、暴力、血腥的内容却似乎像一张狗皮膏药一样紧贴产业的脊背,怎么也撕不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