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页

>

游戏八爪

>

直播时代鱼塘争霸 OB战队傲视群雄

直播时代鱼塘争霸 OB战队傲视群雄

2016-04-06作者:匿名来源:手机订阅
评论 0

自2014年斗鱼入主直播界以来,虎牙直播(原YY直播)一家独大的局面开始被改写,紧接着,战旗TV、火猫TV、熊猫TV等等等等各大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虎牙TV的垄断地位被彻底打破。2015年伊始,直播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DOTA2作为一款在国内外具有超高人气的游戏,自然也成了直播界一块不小的蛋糕。

DOTA2的直播根据直播内容不同大致分为两类,一则为游戏直播,以各大战队现役或退役的职业选手为主,斗鱼平台是其主要战场;二则是比赛直播,以专业解说为主,火猫TV由于拥有版权优势,则吸收了这一部分观众。游戏直播对主播的要求十分宽松,拥有一台可以直播的电脑和优良的网速,人人都可以成为主播。只要对DOTA2有基本的了解,天梯一两千分的妹子卖萌就会深受观众喜爱;七八千分的大神冲分自然也会有无数支持他的粉丝和希望学习技术的玩家进行观看。那么,当大直播时代来临,DOTA2这片鱼塘又有哪些霸主涌现呢?

OB.YYF

在DOTA2游戏直播中人气最高的个人由于各大平台的观众计数方式不同,无法进行横向比较。但要说DOTA2直播中人气最高的团体,就要数TI4后由多为退役选手组建的OLD BOYS战队了。而OB战队中的直播翘楚,当然要数TI4后退役签约斗鱼TV的原IG劣单选手、冠军盾的拥有者、现OB战队中单选手、绝活海拥有者 YYF。从枫哥这一长串头衔就知道这是多么富有传奇色彩的选手。

作为原LGD中单、后IG战队劣单选手的YYF的技术自不必赘述,爹妈大战时期七进七出的蓝猫、劣单风行的开发者、TI2时期最具有统治力的劣单选手都在展示着枫哥的实力。在刚刚退役时带着退役多年的DOTA界远古大神LongDD遨游天梯鱼塘时就曾放出豪言“黄翔这局我允许你死十次。”语出惊人而又霸气十足。

但在DOTA2直播鱼塘,并非只有技术便可成为霸主,直播特色是吸引忠实粉丝的最佳法宝,YYF作为DOTA界大神,性格中桀骜不驯但面对水友却又平易近人成为了他的制胜法宝。在直播中喜欢与观众交流的他也暴露了自己的诸多口头禅,“很急很关键”、“我的卡尔,OB第一”等等也渐渐成了DOTA圈甚至电子竞技圈的流行语。只要开启直播,他就会对游戏中的自己要求无比严格,每一个补刀、每一次技能释放都力求完美;与此同时,他对水友又无比宽容,每当输了游戏,面对“枫哥枫哥,你被打爆了吗?”、“滴!喷子卡!”、“胖头鱼!”、“姜瘤儿!”这样的弹幕他也只是一笑而过,偶尔也会嘻嘻哈哈地为自己辩解,和水友在心照不宣的插科打诨之间成为了朋友。

正如LONGDD所说的“DOTA界什么神什么神的很多,而枫哥只有一个。”

VG.BurNIng

BurNIng是另一位人气超高的主播,这位DOTA1时代便征战沙场的老将一路走来也俘获了众多粉丝。在DK战队征战TI4失败后,他曾一度退役并在战旗TV开播,并在试播时创造出了万人黑屏聊天的盛况。BurNIng的直播受众多是;老Ehome和DK战队的粉丝,除此之外他在补刀、控线方面的造诣之深也吸收了一大批希望提升技术的观众。

之后复出IG战队,与IG战队的队友、斗鱼平台的人气主播ChuaN和430常常在夜宵过后上演“假酒直播”,酒后的B神会与平时不苟言笑的黑脸B大相径庭,会化身相声选手,常常与ChuaN一捧一逗,逗乐了自己也逗笑了观众。后来更是学会了各种自嘲,“给我喝一口瓶,我还可以再战一年。”“干干干,救救救!”那段时间的IG战队被水友们戏称为“直播队”,每每IG在比赛中获胜,水友们便会准时打开IG队员们的直播平台收看直播。

TI5后B神来到了VG战队的,较为密集的训练使得B神的直播时间有所减少。并且B神与枫哥不同,在游戏过程中精力非常集中,不但话少,也很少与观众互动。BurNIng转战斗鱼平台后时常用女朋友的号在低分局遨游,偶尔输掉几局,发发牢骚,话多起来的B神反而让水友们觉得更加亲切。但也有观众反映B神直播过于沉闷,希望B神能在直播前多喝“假酒”。

近些时间,VG战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正如众多B神粉丝所说的那样,“我的青春就是看B神打DOTA”,观众们在观看B神直播之余,其实更希望B神能在TI证明自己。

OB.Zhou 宝、龙

由于在TI3后状态下滑而选择急流勇退的IG战队的冠军队长Zhou直播界开辟了自己的另一方天地,一开始在YY直播与与原DK战队成员宝哥和龙神组成了周宝龙解说团,后来又有DD、820和YYF加入组成了OLDBOYS业余战队。他们常常白天直播路人局,晚上会一起解说国外举行的大型DOTA比赛。

2015年zhou神转战熊猫TV。偶尔深夜单人解说比赛时会拉来自己的老婆苏苏代班,深夜夫妻档解说自然不乏观众喜爱的八卦爆料。虽然退役多年,Zhou神的技术依然在国内前列,不但天梯积分始终保持在高位,在最近举行的CDEC联赛中也名列前茅。这无一不在彰显着这名退役选手的实力。在Zhou神的直播中,而与他他犀利的操作相比,更多观众欣赏他在比赛中的领导力,什么时候该刷,什么时候可以打,Zhou神都会与队友进行沟通。打架凶狠的ZHOU神的口头禅“这波可以打”也逐渐变为了圈内的流行语。除了自身技术过硬以外,将自己丰富的大赛经验与队友共享从而赢得比赛,这样的领袖气质为zhou神在退役直播生涯中也赢得了一大批粉丝。

在去年转战斗鱼直播平台的宝哥Zippo是前DK九冠时代的DK队员,被喜欢看比赛的观众们誉为“OB战队最后的良心”,是OB战队中解说比赛最为勤奋的队员。宝哥曾经为职业选手,后来又常年解说比赛,对BP的把握和局势的走向都有着精准的判断,常常能根据不同BP手、不同选手和不同阵容精准预测队伍的BP和打法,常常被OB的队友们夸赞“上帝之宝”。正如宝哥自己所说,“虽然我技术没有八千分,但我的嘴巴有一万分”,虽然比起弹幕大神和贴吧大神稍逊一筹,宝哥随和的性格和略显俏皮的湖南口音使他在解说比赛的时段中人气远远超过其他解说。

Longdd也是dota1时代就开始南征北战的老将,被誉为“DOTA界活化石”,在DOTA1时代曾与Zhou神领衔的战队在各大赛事中多次交锋互有胜负,在转型做主播后,原本性格火爆的龙神变得越来越可爱,常常被水友们戏称“校长”。而身为“黄翔吹比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的龙神也并不仅仅只是教观众们吹牛,与大多数主播选择一二号位作为天梯冲分英雄不同,被誉为中国第一白虎的龙神常常选择白虎、陈等辅助英雄冲分,并且常常能在前期带动起全场节奏帮助队友赢下比赛。龙神的第一视角不乏精彩操作,而他对于节奏的把握、视野的控制和使用野区英雄时细腻的多操堪称辅助教学片,是无数喜欢打辅助的玩家的福音。最近喜得贵子的龙神在直播时也处处透露着为人夫为人父的幸福之情,另观众们羡慕不已。

除了以上这几位直播界“巨头”外,以Xiao8、zsmj、430、Chuan、ROTK等职业选手为代表的主播都有着以自己的粉丝为主的固定直播受众。

除了职业选手外,技术过硬的女主播也为DOTA2这款男性荷尔蒙气息浓重的游戏吹来一阵清新的晚风。而其中的代表人物,当属既有颜值又偏偏要靠才华的技术型女主播们了。前有去年冲上天梯6000大关又身为前世界顶级战队BG的队员斗鱼主播冷冷,后有在天梯比赛中单杀OB全队队员的熊猫TV主播AXX,她们都用自己的技术水平向观众证明DOTA这款游戏并非男生的专利。

在不久的将来,直播产业将会走向更高的巅峰,也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大直播时代的鱼塘霸主争夺战。而谁会在这场比拼中赢得最终的胜利,将由此刻坐在电脑前的你来决定。


酱酱私房话 果冻与狗 一周八卦诉 果冻与狗

搬砖锅变身网红欧巴

德云色的那些事

SKT三连冠LPL大变化

EDG这是要出线的呀!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崔佛本尊出演****

告诉你关于欧派的一切

妹子都对胸做了什么

各国妹子炕上的表现
   

看精彩八爪**,领每日丰富礼品!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妖气酱,每日电竞八卦看不够,并有现金红包、Q币、限量激活码等超多福利,官方QQ群397058803欢迎加入

关于dota2,直播,OB,YYF,longdd,Zhou,Burning的新闻

一周游戏视频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