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页

>

游戏八爪

>

VG.R妖精打法简评 天才少年重获新生

VG.R妖精打法简评 天才少年重获新生

2016-04-07作者:匿名来源:手机订阅
评论 0

TongFu、Orenda与LV:风雨飘摇的起手式

13年,略显青涩的妖精

妖精在13年末开始了自己的DOTA2职业生涯。在此之前,他在DOTA1的天梯中就有过很多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操作,频频出现在某些高分路人局之中。然而在当时各项机制都不完善的情况下,妖精先是进入了WPC的选拔队,同时参加了同年的WPC联赛。尽管在联赛中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他的天赋已经引起了很多职业选手的注意。随后不久,那支WPC选拔队被同福俱乐部收购,改名为“TongFu.Wz”,也就是当时的同福二队。然而妖精并没有在同福呆太长的时间,仅仅只打了几个线上赛(比如SL9的预选赛),就匆匆离开。妖精随后转投LV,却不知为何挂名在Orenda旗下打比赛。而轮到妖精终于在LV安顿下来之后,时间已经到了14年的年末。

可以说妖精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年就干了很多事情——他转了3、4次会,打了十几个规模不等的比赛。就个人实力而言,妖精在每个呆过的队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大腿,不说他能1V9,很多时候确实是一个人在带领团队前进。他缺乏的,就是一个冠军头衔。

LV战队的最后两个冠军是妖精进入Ehome的入场券

皇天不负有心人,妖精在14年末和15年初的两次比赛中发挥神勇。先是在NES2014中力克LGD拿到冠军,随后DLS5中战胜VP.P再夺一冠。15年春节前夕,妖精受到了来自Ehome 的召唤,这两个比赛的冠军成为了他进入Ehome的入场券。

TI5——妖精发光的时刻

加入Ehome的6个月,妖精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期

在当时的那支Ehome中,因为Cty这位人气王的存在,妖精一般都是被观众们忽略的那个人。赢了吹Cty厉害,输了妖精出来背个锅。但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当人们重新回头审视那支Ehome的时候,妖精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一是因为在那个中单Carry的版本,C位本身就受到了不小的限制;二是妖精在TI5全程的表现都比较稳定, 特别是考虑到那是妖精第一次参加TI,就算无功也不至于有过。

TI5中,妖精是中国国内少有的电魂高手。在这个英雄已经被大部分国内战队放弃的情况下,妖精的电魂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他最擅长的飞机也贴合了版本的需求,基本上拿出了就没有输过。但除了这两个英雄,妖精的猴子、剑圣等其他英雄表现都很一般。回家局面对VG的那一把露娜可能是整个TI5中妖精发挥最差的一次。在巨大的压力下,这位年轻选手出现了很多破绽,被更加老练的VG淘汰出局。

迷之雪藏 消失的半年时光

第五名向第十二名学半年?中国DOTA圈的怪事

在很多年后,当人们回忆起中国DOTA2的发展历程,或许会把妖精在TI5后的经历作为选手受到不公正待遇的典型。许多玩家(包括职业选手)在此次冬季赛事件中为Sylar打抱不平,然而在TI5后,没有人站出来帮妖精哪怕说一句话。因为妖精当时是从VG战队租借到Ehome,在打完TI5后,妖精按照联盟的规定回到了VG。但VG这时却已经招募了Burning打一号位,妖精和Burning位置冲突,只能沦为替补。

但问题是,Burning在15年已经28岁,而且他的TI5成绩非常糟糕(在IG取得9-12名)。让一个TI第五名给一个Ti第十二名打替补?真是岂有此理。

如果完全放弃关于ACE联盟的阴谋论,对于这件事的解释只有一个——那就是妖精自己不想打。这么一来妖精也算是中国DOTA历史上史无前例的“自己坑自己”的选手。在VG给Burning打替补的半年中,妖精先是无赛可打,接着被下放到VG.P,后来又被迫给某三线队当枪。他的职业生涯可谓从天堂坠入了地狱。

VG.R妖精重获新生 展望TI6前途美好

以VG.R的人员配置冲击TI6预选没有任何问题,但最终成绩依然

这次冬季赛五支中国队没有一个八强,西恩DOTA完全崩坏。但对于妖精而言,这却是一个绝佳的机遇。设想一下,如果VG在冬季赛上拿了冠军,就等于给妖精判了死刑。前有Burning这样的老将,后有无数天才少年,如果西恩DOTA不雪崩,那妖精被这两伙人夹在中间,一辈子出不了头。现在经过了这次大地震,老VG解体,VG.R启动,妖精凭空收获了一大批靠谱的队友,第二次崛起指日可待。

在冬季赛后至目前的一系列比赛中,VG.R已经成为了国内“鱼塘”的新霸主。他们在好汉杯周赛中豪夺四连冠,积分碾压了剩下了所有战队。而在ESL和震中杯的预选赛中,虽然VG.R都很遗憾地没能拿到线下资格,但也都战到了最后。就妖精个人而言,他的斯文已经在国内职业圈登顶,而老牌飞机也没有让观众失望。在最近的几次比赛中,妖精拿出了NEC与蚂蚁,他的英雄池也得到了证明。

纵观妖精2年半的职业生涯,冥冥中仿佛印证了一位**的教诲——“一个人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中国DOTA2在16年初已经来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是就此一蹶不振,还是重返巅峰,主要的责任已经落到了妖精这一批选手的肩膀上。希望他能延续目前的好状态,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酱酱私房话 果冻与狗 一周八卦诉 果冻与狗

搬砖锅变身网红欧巴

德云色的那些事

SKT三连冠LPL大变化

EDG这是要出线的呀!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崔佛本尊出演****

告诉你关于欧派的一切

妹子都对胸做了什么

各国妹子炕上的表现
   

看精彩八爪**,领每日丰富礼品!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妖气酱,每日电竞八卦看不够,并有现金红包、Q币、限量激活码等超多福利,官方QQ群397058803欢迎加入

关于dota2,VG.R,妖精的新闻

一周游戏视频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