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页

>

游戏八爪

>

普通人怎么看人民币战士?心里研究结果

普通人怎么看人民币战士?心里研究结果

2015-08-30作者:网络来源:手机订阅
评论 0

你如何评价游戏里的人民币玩家?他们往往花钱买了更厉害的武器、更高级的角色,不仅有伤害加成还能经验值翻倍。

你是不是对这样的玩家嗤之以鼻?是不是很讨厌他们?特别特别讨厌他们?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已经成了研究者们的观察对象。

近期有团队发表了论文《游戏内购的隐藏花费:在线游戏内靠金钱购买优势会降低玩家的地位》。他们以社会比较理论和对“嫉妒”的研究作为研究基础,探索其他玩家对“花钱就能赢”的玩家的看法。

简而言之,“社会比较理论”认为,在缺乏客观标准的情况下,我们只能与他人进行比较,在对比中得出自我评价。比如,人们可以回答“我是不是太饿了/热了?”这样的问题,但他们没法回答“我是不是赚的足够多?”或者“我是不是一个很厉害的《火箭联盟》玩家?”——如果要回答这样的问题,需要先和其他人进行比较。

而埃弗斯等人的研究认为,在线游戏中的“社会比较”被游戏的“内购模式”搞复杂了。

这里的内购并不仅仅指帽子、肤色等装饰,而是指使人民币玩家相对普通玩家所享受的其他优势。玩家在进行内购后,角色本身会得到提升,这会让普通玩家们觉得很糟糕,甚至会产生嫉妒或不公正感等心理影响。这正是研究者们感兴趣的潜在反应。

这个团队的研究员包括艾伦·埃弗斯(Ellen Evers)、尼尔斯·范德芬(Niels Van de Ven)和多鲁斯·维达(Dorus Weeda)。他们中一位讨论了大型角色扮演免费游戏《冒险岛》中玩家通过内购来升级道具的问题,另一位对比了《暗黑破坏者Ⅲ》中拍卖行使用金币和真实钱币的不同,还有一位针对在《坦克世界》花真钱而不是通过游戏进程获得坦克的玩家进行了研究。

《坦克世界》、《暗黑破坏者Ⅲ》、《冒险岛》

这三项细化研究的过程稍有不同,但方法相似。研究人员招募了一些玩家,让他们想象游戏中的其他玩家通过内购而获得了优势,然后向这些人提出一系列问题。通过被试者的回答,研究人员评估出普通玩家对人民币玩家的态度以及可能出现的互动。

而他们得出的主结论是,普通玩家确实会不那么尊重人民币玩家,并且会认为他们技术不够好。相应地,普通玩家会说他们会更尊重那些“靠自己实力”的玩家。

其次,普通玩家觉得人民币玩家的乐趣建立在其他玩家的失败之上,因此不是特别愿意让这些人加入自己的队伍。

但除此之外,最有趣的一个发现是,当普通玩家碰到人民币玩家时,普通玩家会倾向于花钱进行内购,以此获得相同等的地位。

这篇论文还只处在起步阶段,而且目前的数据只是基于对玩家个人的调查结果,而非真正的玩家行为。但就我所知,这是第一篇利用心理学理论分析玩家对内购看法的论文,而且有很多方式可以拓展这项研究。比如,嫉妒程度会随着内购花销程度增加吗?当普通玩家与人民币玩家同属一队或互相对抗时,普通玩家会主动退出吗?还可以对这些玩家中的文字或语音聊天做文本分析,来探讨当普通玩家意识到潜在不公的存在时,他们是否会放下自己的社会地位?人民币玩家的好友是否会更少?好友邀请会更少吗?这些游戏中的差别是否会对游戏外的现实生活产生影响?

酱酱私房话 果冻与狗 一周八卦诉 果冻与狗

搬砖锅变身网红欧巴

德云色的那些事

SKT三连冠LPL大变化

EDG这是要出线的呀!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福利gif系列

崔佛本尊出演****

告诉你关于欧派的一切

妹子都对胸做了什么

各国妹子炕上的表现
   

看精彩八爪**,领每日丰富礼品!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妖气酱,每日电竞八卦看不够,并有现金红包、Q币、限量激活码等超多福利,官方QQ群397058803欢迎加入

关于RMB战士,心理,玩家的新闻

一周游戏视频

更多视频>